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白色情人節網購禮物要注意,別讓自己跟情人不開心

  • 發布日期:104-03-12
  • 發布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今(104)年過年比往年都晚了許多,緊接而來的就是3月14日白色情人節,考量到商品運送時間,相信已經有許多民眾現在已經開始上購物網站搜尋禮物,不過在購物之餘也別忘記,只要有商機的地方就有詐騙集團的存在喔!
  在科學園區工作的王姓男子,為了體恤女朋友辛勞,特別在1月底時於知名網路拍賣平臺購買自動掃地機器人1臺,準備在2月14日情人節當日送給女朋友當禮物,匯款後賣家約定將於2月2日出貨,但王姓男子一直等到2月10日都還沒收到,再次打電話詢問時賣家門號已經被停用,才驚覺遇到詐騙集團,急忙向警方報案,不但損失金額新臺幣1萬7,200元,還要在短時間重新購買要送女朋友的禮物,傷財又勞心。
  網路購物雖然方便,還是有幾項購物原則要牢記,才不會花錢找氣受喔。
1、部分商品雖較一般實體通路便宜,但因為無法看見商品,具有相當風險,網路購物時仍要審慎選擇信譽良好、防護機制完善的購物網站購買商品較有保障。
2、切勿貪圖折扣而私下交易,因私下使用通訊軟體交易的行為並無像各大知名購物網站有提供交易保障。
3、付款時最好選擇貨到付款,並於拿到貨品當下立即拆開檢查後,確定沒問題再付款。
4、收到網購商品後,如果接到電話要求前往ATM解除分期付款或購買遊戲點數一定是詐騙。
  最後,提醒大家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