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親子彩繪風箏活動大成功! 開心學習打詐反毒反霸凌

親子彩繪風箏活動大成功! 開心學習打詐反毒反霸凌
  • 發布日期:105-12-17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鶯歌區公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今(17)日上午9時共同在三鶯藝術村舉辦風箏彩繪犯罪預防宣導活動,現場有各式各樣警察宣導活動,不僅創造親子間的回憶,讓大家知道鶯歌有三鶯藝術村這樣一個美麗寬闊好地方,還能藉此活動學習犯罪預防、打詐反毒、反霸凌及婦幼安全新知。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三峽分局準備了有趣及智慧的犯罪宣導,總計有三個攤位,首先是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設計的「小小鑑識員」活動,警察叔叔們在現場指導孩子們如何使用指紋卡捺印,並現場示範如何測謊,孩子們紛紛爭相搶著問問題「什麼是測謊?」、「指紋可以幹嘛?」,在警察叔叔們耐心的解釋下親子們都學習了很多,在場爸爸媽媽們直呼:「以往電視上才看得到,沒想到今天可以親自體驗!」
而三峽分局防治組設計的是「小小波麗士」活動,展示各項警察服裝,並由女警們幫孩童換裝變身小小警察,小朋友們穿上超迷你警察制服後非常開心,警察姐姐們也趁機進行反霸凌、婦幼宣導,提醒孩子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遠離「大野狼」。
三峽分局偵查隊設計的「小小偵查員」活動,則由警察寶寶玩偶現場當起孩子王,和三峽分局一同犯罪預防宣導,反毒、反詐騙!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出動英姿雄壯騎警隊以及三峽分局的警用大型重機車展示,騎警隊的馬上英姿、警用大型重機車的酷炫帥氣,立即成為鏡頭焦點,親子們大排長龍搶著拍照,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峽分局分局長王順益表示:「本次的活動透過彩繪風箏,結合騎警隊、鑑識團隊、警用大型重機展示,成功宣導預防犯罪、打詐反毒及婦幼安全等觀念,讓大小朋友培養健全的法治概念,並同時達到互動、寓教於樂及教化的效果,期望這些犯罪預防知識幫助學童開心學習、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