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你這樣停車安全嗎?提醒您該怎麼辦!

  • 發布日期:106-01-29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停車場防竊之道
根據統計顯示停車場以及大賣場停車場是最容易發生失竊或發生車內財損的地方,如何預防請注意以下: 
一、選擇光亮的停車位置:如果將車子停在較為陰暗或者行人的動線以外,那麼失竊的機率將會大增。對於竊賊來說,要打開車門的確不難,在陰暗處一般人根本看不出來他正在行 竊,所以停車時也絕對不要因為貪圖涼快,而將車子停在陰暗的樹下。 
二、停車的票卡不要留在車上:歹徒會觀察票卡上的時間,判斷車主離開多久,再來決定行動的目標,一旦竊賊順利進入車內,憑著這一張票卡,將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輕而易舉將車子大搖大擺的開出停車場。因此,車主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將票卡留在車上。 
三、選擇錄影監視系統裝設齊全之停車場:業者如有自行裝設錄影監視系統、紅外線照明感應燈可以嚇阻犯罪,避免治安死角,於事件發生後,亦可提供警方偵查蒐證資訊,加強偵防犯罪功能。 
四、選擇現場有保全和警衛設施:除於各出入口管制人車進出外,並實施不定時巡邏,防止歹徒趁機作案。 
五、選擇列為巡守重點:選擇轄區警察機關或社區守望相助組織,列為巡守重點之停車場。
六、注意公告及防竊宣導:若某賣場已頻頻發生竊案,業者除應於明顯處張貼告示,提醒消費者如"本停車場經常發生竊案,請勿將貴重物品置放於車內"…等等之外,更應加強防範或避免停車。

發生或發現刑案發生,掌握破案先機立即撥打110報案!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