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提醒您如何預防被搶

  • 發布日期:106-01-23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一)提高被害意識警覺,是防範被搶劫之最重要方法,如到金融機構提款、單身在偏僻巷道行走、碰到車禍意外、在地下停車場停車、有形跡可疑之人藉機接近、搭訕時,都是身處危險時空、情境,應提高警覺迅速離開。 
(二)財物暴露常是引起歹徒覬覦而遭搶劫的原因,例如穿戴貴重珠寶、到金融機構提款。 
(三)平時即對所擁有之貴重財物應加以標記,或者是拍照留存,在往後的贓物指認過程中有其功用。
(四)住宅裝置鐵窗、雙道鐵門、大門窺視孔、電視對講機、保全系統等設備,均是有效的住宅防搶措施。 
(五)商店營業場所安裝錄影設備、貴重商品櫥櫃之安全強化、警民報案連線系統、保全系統及保險箱等,皆為有效的防搶硬體設備,尤其是金融機構、銀樓、珠寶店、名錶店等,最是歹徒覬覦的對象,更應選擇裝置多種防範設備,不但有事先嚇阻犯罪之作用,更有利於案發時的迅速報案與減少犯罪損失,甚至有助於警察機關之案件偵辦。 
(六)歹徒作案最怕被抓,民眾自組鄰里守望相助隊、崗亭,並於鄰里各路口或是治安重點區域加裝監視錄影系統,一旦發生治安事故,透過監視錄影系統所錄下之影像,形成犯罪鐵證,有利警方刑案偵辦,也突顯民眾警覺意識提高,隨時嚴陣以待對付歹徒犯案,歹徒必然望而卻步。

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做好敦親睦鄰,善用科技防護,將減少受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