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受騙匯款30分鐘內報案,有較高機會攔阻被騙款項

  • 發布日期:106-09-1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今(106)年1月至7月線上攔阻詐騙案件共計1,107件、攔阻金額新臺幣4,771萬餘元;金融機構協助臨櫃關懷攔阻詐騙案件共計261件、攔阻金額達1億7,179萬餘元,分析成功攔阻詐騙款項案件,發現民眾自匯款起30分鐘內向165專線報案,有較高之成功攔阻機會。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假借健保局及醫院來電表示民眾身分遭冒用或電信業者稱尚欠電話費,進而佯裝檢警單位稱民眾涉案如不配合將拘提、監管帳戶,或是假冒商家、銀行客服謊稱民眾訂單出錯而要求操作ATM,民眾若遇類似手法必定是詐騙,請儘速至就近派出所或撥打165專線詢問,千萬別輕易相信而造成財產損失。
再次提醒,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除有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及金融機構作為反詐騙第一道防線外,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已利用165App公布最新詐騙電話型態,並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及LINE官方帳號等管道提供民眾最新詐騙手法訊息,也希望民眾能踴躍分享相關訊息,全民加入打擊詐騙行列。(資料來源:轉載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