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攤商詐騙手法

  • 發布日期:103-09-0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吳姓老翁獨自在傳統市場逛街買菜,見到陳姓婦人擺攤販賣自稱「高檔」人參,並大力吹噓這款韓國人參可治療許多宿疾,當時一旁有兩名婦人也「恰巧」在選購,見到他對人參有興趣,於是湊上前去,佯裝成顧客在旁大力讚賞這款人參吃了對身體相當好,要他買回家試試,吳某不知這就是傳統攤商用來刺激買氣的販售伎倆,聽到旁人如此稱讚,於是想都不想就掏出口袋內的2000元買了26兩回家嘗試,不料他將這袋「貴重」的韓國人參帶回家後,遇上李姓友人正好是「識參達人」,告訴他說他買到的是售價相當便宜的當歸頭,外頭根本是算公斤賣的,而且也沒有攤商吹噓的這般療效,吳某聽了差點沒氣昏,於是每天前往市場堵人,打算揪出騙人的攤商。

預防之道: 逛街購物千萬要睜大雙眼,貨比3家,若真不幸受騙,可記下詐騙歹徒車號及犯嫌特徵並保存證據,立即向警方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