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快遞包裹已發,請您查收」一封簡訊也是詐騙!

「快遞包裹已發,請您查收」一封簡訊也是詐騙宣導圖片第一張
  • 發布日期:108-10-0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近期許多民眾接獲一則「快遞包裹已發,請您查收」的簡訊,經查這是「釣魚簡訊」,如果您有收到,切勿點擊連結,亦不要下載任何程式或輸入任何資料!詐騙集團先架設一個假網站,並將網址連結透過手機簡訊方式發送至民眾手機,民眾恐因一時不?,或為確認簡訊內容真偽,就點入該短網址,並依據網址內容輸入個人資料,甚至帳號密碼(包含Google 帳號或Apple ID、信用卡帳號密碼)等,詐騙集團再向電信公司申請驗證碼並傳送到民眾手機,民眾收到驗證碼填入後,個人手機預設的「小額付費」功能隨即遭詐騙集團使用,若您有輸入信用卡資料,也可能被盜刷。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建議您,有關傳訊息認證號碼詐騙手法可參考以下4個處置方式:
一、關閉手機小額付費功能
您可電話聯繫電信公司客服人員,告知有點擊不明簡訊連結,要求關閉「小額付費」功能;若您未收過簡訊,也建議申請關閉,避免遭盜用或誤用。
二、聯繫信用卡公司
若您有輸入信用卡卡號,並遭盜刷,請立即連絡信用卡公司,告知有點擊不明簡訊連結,要求查詢近期刷卡紀錄,如發現非本人刷卡紀錄,提供刷卡或消費平臺頁面,儘速向信用卡公司反映,並建議辦理停卡,以防被盜刷。
三、請交易平臺取消交易
可立即查詢iTunes等網路交易平臺是否有異常交易紀錄,如有應立即向交易平台客服反映,尋求相關協助。
四、手機回復原廠設定
因點擊該假網址,恐有遭植入惡意程式的可能性,為確保個人資料完備,應將手機內重要資料備份後,進行系統重置或回復原廠設定,以清除惡意程式。(圖文資料來源:165反詐騙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