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網購商品應慎選優良有信用之網路商家,透過面交方式或選擇提供第三方支付之網購平臺

  • 發布日期:109-01-17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刑事警察局165統計自108年4月27日起至109年1月15日,已受理檢舉、諮詢及報案39件民眾透過網路合購「Netflix裝置收看權限」遭詐騙之案例,經查被害民眾大多透過「PTT合購版」團購「Netflix高級方案一年」,歹徒要求被害人先行匯款,惟被害人匯款後,使用一段時間即無法繼續登入收看、並遭賣家封鎖無法聯繫。
歹徒利用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用低於官方的價格販賣,經查「Netflix高級方案」同時可使用 4 個裝置觀看,月費是新臺幣390元,如四人平均分攤,換算一人平均費用一年為新臺幣1,170元,歹徒於PTT上販售之價格為新臺幣1,080元,僅便宜不到新臺幣100元。
臺南1名29歲郭女,日前在「PTT臺南版」團購Netflix觀看影片1年的權限,價格為1,080元,用PTT站內信連絡歹徒,歹徒提供LINE帳號加為好友後並提供匯款帳戶,郭女匯款後取得Netflix帳號、密碼,惟使用六個月後該帳號就無法登入、LINE亦遭封鎖。
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網購商品應慎選優良有信用之網路商家,透過面交方式或選擇提供第三方支付之網購平臺,另切勿透過LINE、FACEBOOK、PTT等通訊軟體與賣家私下聯繫交易,以保障雙方權益並減少消費糾紛。

刑事警察局、海山分局共同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