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租屋網藏詐欺陷阱 #加LINE散布假投資訊息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
  • 發布日期:109-05-29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詐騙集團除了利用交友軟體、社群軟體及通訊軟體行騙,現在還利用「租屋網」尋找被害目標,近期發現歹徒假冒「房東」於租屋網張貼「物美價廉」的租屋訊息,引誘民眾加LINE詢後後,再誘騙 #假投資。
臺北市羅小姐日前於591租屋網欲租屋時,看到歹徒張貼的CP值極佳的房子,該則廣告標明加「LINE」聯繫看屋,羅小姐加入歹徒LINE好友後,於歹徒LINE動態牆持續不斷看到「其他客戶投資外匯平臺獲利」的貼文,便主動詢問,歹徒誆稱他們有專業的導師團隊,花了大量的時間及金錢去分析數據,所以是 #穩賺不賠,但是只能做一次,可以賺取本金的 #五到十倍利潤。
羅小姐被歹徒的話術吸引後,#未先查證,認為有利可圖,便掉入了歹徒所設下的陷阱,歹徒指示羅小姐先去註冊投資網站MiTradesr,並依照網站指導方式儲值金錢,後續歹徒要羅小姐加另一位歹徒LINE好友,並依照該名歹徒指示操作平臺交易,前幾次交易平臺有顯示獲利的紀錄,惟後續就陸續出現虧損,歹徒辯稱係羅女自己操作失誤導致虧損,#要儲值更多的錢才能加碼獲利回本,羅女這時才察覺有異,驚覺受騙。
刑事警察局指出,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各行業就業機會短缺,爰透過網路社群軟體進行投資民眾較以往增加許多,呼籲民眾不要輕信來路不明投資管道,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以免投資不成先倒賠,警方表示,165官網、臉書粉絲專頁每週都會公告最新的「假投資(博奕)網站」資料,建議民眾可多利用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查詢該投資網站是否為已被通報過之可疑網站,以減低被害風險,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刑事警察局、海山分局共同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