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海外求職停看聽

海外求職停看聽
  • 發布日期:111-08-16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 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絕對不是!

今年已經有超過50人遭誘騙至東南亞國家從事不法或與期待不符的工作!外交部呼籲有意前往東南亞工作的國人,千萬提高警覺,以免損失錢財、丢了性命!

海外求職愛注意工作陷阱停看聽外交部呼籲有意前往東南亞工作的國人,務必提高警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自本年2月以來,已經接獲約40起我國民衆或家屬的陳情案,指出有國人被誘騙前往柬埔寨,從事不法或與期待不符的工作,甚至發生護照遭扣押、限制人身自由、被毆打或轉賣到其他非法公司的情況。上述類似案件,近期也經常發生在菲律賓、緬甸、寮國等東南亞國家。越來越多徵才廣告以「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等誇大不實條件誘騙民眾遠赴他國工作。有意前往海外工作,應徵前務必事先查明任職的公司是否合法、在當地登記情形、產業類別是否符合當地法令,並審慎評估工作内容與屬性,注意契約內容,務必遵循合理合法、正常管道申請入境,以免觸法,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我國國民在外國如遭遇急難狀況需要協助,請撥打辦事處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中華民國外交部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