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 推到:facebook

《防制詐騙簡訊全民一起來,165系統再升級民眾檢舉更便利》

《防制詐騙簡訊全民一起來,165系統再升級民眾檢舉更便利》
  • 發布日期:111-09-05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你是否曾經收過類似的詐騙簡訊 「我是你的服務顧問林XX,麻煩聯絡我一下:fraud777」、「疫情紓困專案,點https://bit.ly/*626****」或是「您的貨運單號是70****76,透過https://qw*r.t*ui.com查詢」。
詐騙集團以假冒金融機構、股票投顧、投資理財、政府部門或郵政、快遞公司等名義傳遞詐騙簡訊,透過各種管道發送訊息將詐騙的觸手伸至每一部手機、電腦及行動裝置。刑事警察局觀察,以投資詐騙簡訊為例,以往詐騙集團會以「飆股、報明牌」等用詞發送簡訊,近來更演變為「有急事找你、找你好久了」等讓人疑惑的裝熟用詞發送詐騙Line ID至民眾手機,誘使民眾好奇加入;另外以紓困貸款詐騙簡訊為例,詐騙集團常以「你的申請已核准」或於簡訊內容夾帶詐騙網址,誘使民眾點擊進入網頁,騙取個資。
刑事警察局提醒民眾,收到不明來源之簡訊或郵件邀請民眾加Line或提供詐騙網址,要求您輸入個資,都應該提高警覺。請多加查證,勿隨意上傳個人證件或提供帳號、信用卡資料,避免讓詐騙集團綁定電子支付設定轉帳或盜刷信用卡。 
另為便利民眾檢舉詐騙簡訊並提升檢舉意願,刑事警察局已簡化165全民防騙官網及警政服務App「網路檢舉」功能,呼籲民眾如有收到詐騙訊息,僅須透過「165全民防騙官網或警政服務App」,填入「姓名、聯絡電話、註解說明(將訊息複製貼上)及驗證碼」等資訊,再將訊息內容截圖上傳後送出,即可快速完成詐騙訊息的檢舉,期待能透過簡化檢舉詐騙的程序,讓民眾更有意願一起來防制詐騙。

 

刑事警察局、海山分局共同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