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社會安全防護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110-02-01
  • 發布單位:瑞芳分局

壹、社會安全防護教育之推行
一、全民安全防護是國家安全的基礎,政府對安全防護工作未曾懈怠,除積極建立嚴密的安全防護機制與偵防能力,近年來亦破獲多起共諜案,已展現安全防護工作的成效,但仍有部分利慾薰心、心懷不軌為敵人所利誘,置國家安全於度外,為維護社會安定,更需人人警覺、勇於檢舉,以建立全民安全防護治安防護網。
二、我們除了要建立憂患意識外,更需強化全民安全防護教育,如能藉由各民營廠礦、公司行號、各行各業密切合作落實安全防護宣導,凡事帶著敵情觀念,隨時提高安全警覺,每個人都能共同監控所處環境之危險,防止內部滲透及危安事件的發生,確保國家整體安全。
貳、全民安全防護共同參與
一、因應現階段國家安全情勢,國際間恐怖攻擊組織造成世界各國社會局勢震盪,為給予世人震撼印象及擴大恐攻效應,針對全球首都、政經要點以及著名觀光景點為攻擊目標,且多為計畫性、突發性攻擊,為達事前防範、有效掌握預警情資,需仰賴縝密安全防護宣導工作及社會大眾協力合作。
二、社會安全防護工作是整體性、全面性,在資訊科技設備精進的時代,國人普遍利用雲端運算、社群網站、互動網站傳遞資訊,「資訊戰」與「網路戰」已成為我國國家的軍事、政府機關相關機密外洩的主要來源,重要資訊在彈指之間,即迅速傳遞於網路空間,不但容易肇生資訊安全危機,也將損及國家安全與利益,為防止機敏資料洩密情事發生,應養成良好保密習性,以提升防護等級,落實資訊安全防護,共同維護國家之整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