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網路援交詐騙步驟大公開~小心色字頭上一把刀!

  • 發布日期:105-08-19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網路援交詐騙步驟大公開~小心色字頭上一把刀!

Step1:歹徒使用美女照片創立假帳號,隨機尋找民眾搭訕聊天。
Step2:刻意迎合對方喜好,並趁機摸清民眾住址等相關個資及經濟能力。
Step3:捏造不同情況(如:援交女訴說家境貧苦希望有人解救她、遭老闆壓榨想逃離酒店工作環境、因疾病/債務急需用錢等)要求被害人匯款或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並把序號拍照起來傳給她。
Step4:購買遊戲點數後,再要求被害人支付一筆高額的保證金,佯稱保證金會在事後退回,保證金亦以購買遊戲點數支付。
Step5:被害人拒絕購買遊戲點數時,會有自稱黑道打給被害人恐嚇不去匯款就要對被害人不利云云。

新北市政警察局提醒民眾網路交友千萬小心,談到買點數、匯款即是詐騙,千萬別依對方任何指示操作,應立即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