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三峽分局提醒民眾~小心車內財物遭竊!

  • 發布日期:106-01-10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新北訊】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統計,在所有的犯罪類型中,竊盜犯罪一直是發生率較高的犯罪型態,由我國歷年的犯罪統計資料顯示,竊盜犯罪在所有刑案中所佔比率常為各種犯罪之冠,以民國98年刑案統計為例,當年警方共登錄刑案386,075件,竊盜案件(含汽、機車竊盜)為155,151件,佔所有犯罪40%。就一般民眾對竊盜犯罪的感受而言,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竊盜犯罪的被害客體,而且隨時處於被害危險中,因此竊盜犯罪也一直是大家最切身關心的問題,對民眾治安感受的測量,也經常以竊盜犯罪的發生率為指標。
  苗栗1名55歲慣竊因案假釋出獄才數月,竟重操舊業,趁跨年假期到豐原區找尋作案目標。他從去年12月31跨年夜晚上8點多開始,打破一輛汽車車窗後偷走包包,隔日元旦中午,又騎乘機車上豐原公老坪地區,到一家餐廳的戶外停車場,打破4輛汽車車窗竊取內部財物,其中不乏百萬元的賓士。車上包括包包、筆電、蘋果平板電腦及I-PHONE、以及3萬多元現金均被拿走,從2016年偷到2017年。
  經刑事警察局統計車內財物竊盜手法有:撬開(門啟)車門窗、打破車窗玻璃、破壞車門把手、破壞或撬開車鎖等,三峽分局警方呼籲民眾多加注意,避免將貴重財物放置於車內,以免遭歹徒覬覦,如有發現任何可疑人、事,應以電話向本人聯繫確認,亦歡迎撥打110報案專線或本分局偵查隊02-26711792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