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近日網路及Line「轉傳健保費繳款單是假的不要繳納」是謠言!!

  • 發布日期:106-09-13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部分民眾透過網路或即時通訊軟體,一再轉載「OOO先生的健保費欠費繳款單是假的」,民眾擔心前已繳納的健保費繳款單,是否也有類似情況。健保署澄清:該繳款單確實為健保署所開出,並非網路謠傳的詐騙案件。健保署呼籲民眾不要再轉傳,避免以訛傳訛。民眾若對於收到的健保費繳款單有疑慮,可透過繳款單上的洽詢電話或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提供的聯絡方式查明確認。
另外,民眾所收到的健保署繳款單上洽詢電話(02)21006226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確為健保署之電話,請民眾無需恐慌。
要透過超商條碼繳費,必需先透過簽約對保、審查等流程之後方能透過超商條碼繳費,因此也不用緊張詐騙集團會使用偽造的超商條碼要民眾繳費。(資料來源:轉載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
以上資訊分享自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闢謠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