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三峽分局長前進金龍鳳餐廳反毒、打詐宣導

三峽分局長前進金龍鳳餐廳反毒、打詐宣導
  • 發布日期:107-03-28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25日上午11時30分新北市三峽觀護協會理事長交接活動,特地邀請三峽分局林分局長泰裕上台講述新興毒品氾濫及詐騙集團的新型詐騙手法,在場貴賓都已為人父母,對於子女在校園的受教環境相當關心,林分局長針對這2個社會矚目的議題在現場特別作了「新型態毒品樣貌、新型詐騙手法介紹」。
國內目前所發現的新興毒品樣貌相當多變,從混合K他命作成QQ熊糖、跳跳糖包、毒奶茶及咖啡包、神仙水等等,到現在更出現(毒郵票、彩虹菸、毒品梅片等等),幾乎讓人無法分辨到底是糖果還是毒品,因此許多懵懂無知的年輕學子在身邊朋友的慫恿下,以為沒那麼嚴重,卻不知嘗試後就是掉入萬丈深淵的開始,林分局長更以醫學X光圖片介紹說明拉K後的膀胱只剩下大約1顆彈珠的大小,根本無法容納尿液,上癮者未來只能終身包著尿布,與會的貴賓看到如此詳細的圖解紛紛感到不可思議。
近期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歹徒冒用臉書帳號,再轉知周遭朋友可以用友誼價買到最新的IPHONE,不過數量有限要先匯款,等到數天後被害人才發現上當;現代人每天使用的【LINE】也成為詐騙必用的途徑,網路上許多要求民眾如要低價購買手機或其他商品要加LINE,再慫恿被害人至ATM操作,收到匯款後隨即封鎖被害人,另林分局長更以假公文詐騙手法為例,提醒在場民眾勿受騙,並以圖式來顯示真假傳票之差別。
三峽觀護協會很感謝三峽分局林分局長泰裕能親臨活動現場講解毒品危害及反詐騙宣導,現場貴賓們也報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分局長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