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三峽分局前進臺灣中小企銀打詐宣導

三峽分局前進臺灣中小企銀打詐宣導
  • 發布日期:107-03-28
  • 發布單位:三峽分局

26日9時許臺灣中小企銀三峽分行舉辦開幕典禮,臺灣中小企銀三峽分行邀請三峽分局林分局長泰裕暨偵查隊、北大派出所犯罪宣導團同仁前往會場,三峽分局林分局長泰裕特別指示偵查隊製做勤務中心、偵查隊、北大派出所報案電話小卡片分發給各櫃台行員備用,同時在現場發放反詐欺宣導文宣。
期間林分局長泰裕巧遇新北市市議員彭成龍、土城警友會辦事處主任游進益,林分局長泰裕特別提到近來國內連續發生多起新型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利用俊男的照片自稱是美軍軍官,鎖定中年女性搭訕,以甜言蜜語攻勢擄獲芳心,隨後就論及婚嫁規劃未來,接著聲稱準備退休或是被IS俘虜,要求被害人以西聯匯款解圍;分局長呼籲行員留意提領大筆現金或老年人獨自前往提領、神色慌張的民眾,遇到類似情形時務必仔細詢問提領人領款原因以及匯款對象,進一步查明是否可能遭到詐騙,並隨時撥打報案電話請派出所到場處置。
臺灣中小企銀三峽分行表示全力配合三峽分局攔阻詐騙行為,同時感謝林分局長泰裕帶領偵查隊、北大派出所同仁來到開幕現場做反詐騙宣導,現場貴賓們也報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分局長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