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童叟爭相新春LINE PAY抽樂領紅包 掉入詐騙群組陷阱

  • 發布日期:108-02-20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參加「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除須留意勿任意加入不明群組或帳號,更須在與對方交易轉帳付款前,再三確認對方是否為認識且可信任的對象,此興起的詐騙手法,根據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統計,近一週(108年2月4日起至2月10日止)計有15件案例發生;平時也應做好個人LINE安全設定措施,避免遭詐:
(1)開啟「隱私設定」中「阻擋訊息」的功能,可避免接收到非好友傳送的訊息。
(2)取消「我的帳號」中「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避免駭客取得帳密後從電腦登入。
(3)非LINE好友傳訊息時,注意是否有不明連結,該訊息上方有「您尚未將本用戶加入好友名單」警告,用此判斷為是否為名單內好友。
(4)不要點開訊息中的短網址連結(goo.gl、bit.ly等)或IP連結,建議可先向發送訊息的朋友查證。
(5)做好帳號保護,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
刑事警察局呼籲,平時也應該做好帳號保護,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亦不要點選不明網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諮詢。
完整新聞請至
https://www.165.gov.tw/News/Details/109

刑事警察局、海山分局共同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