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跨境包裹疑似詐騙處理流程

7-ELEVEN跨境包裹疑似詐騙處理流程
  • 發布日期:110-03-22
  • 發布單位:海山分局

若您遇到未訂貨,卻收到【幽靈包裹】,要求退款無門的窘境時,國內兩大超商決定善盡企業社會道德責任,協助民眾居中協調超商貨到付款領取的跨境包裹進行退款事宜,且為便利消費者,毋須再跑回取貨門市,僅利用電話聯繫客服,說明狀況後即可申請立案。
      全家便利商店的部分,消費者可撥打全家物流客服中心服務專線(03-2550119),由專人客服了解狀況後,通知廠商主動聯繫消費者後進行處理,服務時間為24小時,全年無休。
      7-ELEVEN的部分,消費者可撥打7-ELEVEN聯合客服中心電話(0800-008711),由專人確認狀況後,通知廠商主動與消費者聯繫,進行後續退款事宜,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30-18:00。據此,透過兩大超商居中介入,主動協助消費者與廠商聯繫,將可大幅降低廠商聯繫不易、電話無人接聽,甚至是被客服封鎖的情形發生。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建議您:
1. 若是收到簡訊通知包裹待領,請先確認近期是否有網購,若未訂貨請不要理會。
2. 如是協助家人代收,請先向家人查證有無網購。
3. 付款取貨前,可再次確認自己訂購的商品名稱、數量、款項,不符合就予以拒收。
4. 於超商進行付款前,可先依據包裹託運單內容,上網查詢相關「寄件人名稱、提供之LINE ID、電話」等資訊,均可協助您辨別,保障您個人消費權益。
      提醒您,詐騙集團一直充斥在我們身邊,為避免受騙,建議您切勿透過社群軟體(包含臉書、LINE及IG等)購物,除消費無保障之外,個人資料恐有外洩疑慮。有任何問題,請直接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確認,養成「先查證,再付款」的好習慣,可大幅降低錢財損失的機率。刑事警察局、海山分局共同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