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紓困反詐騙案例宣導

紓困反詐騙案例宣導
  • 發布日期:110-12-24
  • 發布單位:汐止分局

行政院「紓困4.0」上路了!
對於大家最關心的急難紓困、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勞工紓困貸款,我們特別整理列出防詐關鍵,幫助大家安心請領、遠離詐騙:
一、擴大急難紓困防詐關鍵:不要隨意點擊他人轉傳的線上申辦網址,歹徒可能假冒政府機關或銀行名義發送釣魚簡訊、電子郵件或Line訊息,引誘民眾點擊假網址,趁機騙取個資或植入惡意程式
二、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防詐關鍵:除了要提防歹徒設立的假登錄網頁,如果接到自稱政府機關、銀行來電要求操作ATM或網路銀行,就可能是詐騙,請確實掛斷電話後撥打165查證。 
三、勞工紓困貸款防詐關鍵:不要輕信來自網路、電話行銷或手機簡訊的銀行貸款或代辦業者廣告,尤其對方要求預先支付手續費或交付存摺、提款卡、網路銀行密碼等等,都是歹徒慣用的假借貸手法!